教师网上成绩录入操作说明

发布者:邱鸿江发布时间:2012-05-22浏览次数:179

    教师进入教务管理系统网上成绩录入,选择“成绩录入”菜单,如图1:下拉菜单显示需录入成绩课程,在课程名称前面有【平时】标明的课程是录入过程性成绩的,未标明的表示录入期末成绩,课程密码一致。

1

输入密码,进入过程性成绩录入页面,如图2:将“自主学习评价”和“过程学习评价”先打钩再点击“选定”后显示“自主学习评价”和“过程学习评价”的比率设置,这个比率表示其各占平时的百分比,两者相加必须为100%,设置完后,可以录入成绩,成绩录入要求也是满分100分为标准,成绩录入完提交后不能再进行修改。

2

提交方可打印“过程性成绩单”。此次成绩录入不按考试前3天录入完过程性成绩,以后按此要求操作,系统会进行设置。


期末成绩录入按以前要求录入,平时成绩栏不用再录入,系统会自动将之前过程性成绩录入完的成绩生成,但在设置期末成绩的百分比时不能超过50%,系统会进行提示,成绩不能保存。

3



提交完成绩后,点击打印按钮,输出成绩单格式如下图4:成绩分析是根据总评进行分析统计。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