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新文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31


113日,由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发布《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我校在行政楼212会议室设置分会场,校长应敏、副校长马建荣,教务部负责人,6个相关学院的领导、专业负责人、骨干老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会收看。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题为《积势蓄势谋势 识变应变求变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主题报告,围绕什么是新文科、为什么要建设新文科、怎样建设新文科深入分析。

会上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樊丽明宣读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并代表工作组作新文科建设工作报告。吴岩司长和樊丽明组长共同为“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视频会议结束后,应敏校长围绕我校新文科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应校长指出,我们要抓住机遇,进行全面战略部署,深入思考如何推进新文科建设,以学科交叉、知识融合为导向指导引领相关学科专业综合改革,注重复合型人才培养,为新时代新发展提供新动力。

教务部 

2020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