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47

   1122日至24日,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王华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审核评估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此次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是依据2017年审核评估现场考察意见,对照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开展的整改成效检验工作。

  1123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专家组见面会在行政楼112会议室举行。专家组成员、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党委书记蒋建军代表学校致辞,校长应敏作整改工作汇报。

  回访期间,专家组通过听课观课、访谈座谈、考察走访、文卷查阅等方式,考察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经专家组认真讨论,形成反馈意见,于1124日上午进行了集中反馈。

  专家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三年建设取得了巨大进步。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拓展资源,课程思政有亮点、师资队伍和激励机制建设有成效、“互联网+教学”有特色、教学质量保障有提升、国际化办学有创新。希望学校紧紧把握发展新时代新使命新机遇,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充分发挥办学体制机制优势,持续加大投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人才强校,加强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提升课程育人成效,优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质量。

  应敏代表学校对专家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认真总结并消化吸收专家组的指导意见,专题研究,积极整改,并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抢抓机遇,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创新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

  通过本次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学校系统梳理近三年在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上所采取的举措与取得的成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与方向,为“十四五”本科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吹响了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