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门课程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03

根据教育部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我校《生化实验技术》(钱国英、谭志文、汪财生、尹尚军、徐洁皓)和《知识产权法》(赵春兰、张勇敏、石慧、余翔、曾凡宇)2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这是继22门课程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后,我校课程建设项目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课程建设,通过深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建设原则,倡导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优化重构课程内容,创新课程教学方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大课程建设投入,健全支持和激励政策,发挥优秀课程示范作用,有效促进了教师对课程改革的积极探索与创新实践。通过校级课程建设项目培育和省级以上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建设完成了一批优质课程,为我校在课程建设项目中取得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获批的2门课程属于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在前期良好教学改革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课程教学设计,结合运用数字化教学工具,采用线上自主学习与线下面授有机结合,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效果,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学校将以4个国家一流和8个省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内涵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一如既往地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育人质量。


教务部  

20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