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员业务能力提升班第二讲——业务软件培训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69

教务管理员业务能力提升班第二讲之业务软件培训于2020122412001305多媒体教室如期举行。本次培训由教务部蒋军伟担任主讲,主要培训ExcelVLOOKUP的应用。

 蒋老师从概念入手,详细介绍VLOOKUP的类别、公式参数、公式拆分等要点;通过丰富案例分析,让学员实操演练,理解和掌握VLOOKUP的应用;最后抛出常见问题,让学员尝试解决并介绍常用技巧。本次培训以案例、任务为引导,重视VLOOKUP实用技能的掌握和应用,全体学员积极参与,学习氛围热烈,反馈良好。

 VLOOKUP函数是Excel中的一个纵向查找函数,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应用广泛,能够用以核对数据,实现多个表格之间快速导入数据等函数功能。于教学管理人员而言,数据的处理和分析是常规工作之一,掌握数据的快速处理方法,能够提高工作的速度和效率。此次业务软件培训既是教务管理员业务能力提升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促进教务管理人员业务能力、研究能力提升的手段。


人事部(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部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