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高等教育研究年度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130

19日,由宁波市教育局举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的2020年宁波市高等教育研究年度论坛在我校举行。宁波市教育局原副局长、一级调研员胡赤弟,部分在甬高校校领导,在甬高校高教所、规划处、教务处等负责人与教师代表参加了论坛。主论坛由我校副校长马建荣主持,校长应敏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会上,胡赤弟介绍了宁波市高教论坛发展情况,指出宁波市高教论坛的目的是引领学术思想。要发扬先进的思想指导高等教育实践,关注“十四五规划”、教育评价改革,深入思考如何办好高水平大学,研究内在规律、推进产教融合,扎实专业建设。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交流。论坛邀请到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陆亭、上海交大高等教育研究院研究员杨颉作主题报告。

杨颉以《顺应变局,破维发展——院校“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之思考》为题,结合自身多年学科规划经验,从如何做规划、如何见实效、如何推改革、如何强育人进行汇报。马陆亭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作《面向高质量发展谋划“十四五”高校改革》主题报告。

2020宁波高等教育研究”年度论坛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路径研究、高等教育评价研究、高校教学改革与管理研究,高校课程建设与改革研究四个分议题研讨。我校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师施炯、基础学院教务办主任方小芳、辅导员张文正分别以《产教融合背景下物联网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探索》《职业价值观视域下高校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路径分析》《论新时代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为题在分论坛上作了交流发言。

论坛共收到论文111篇,会上表彰了30位优秀论文获得者并颁奖。我校教师陈金波、陈实、方小芳、张文正的论文入选优秀论文,其中陈金波荣获一等奖。


教务部 

2021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