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秋正教授在全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上作分享报告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48

  6月4日下午,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秋正教授在全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上作“服务跨境电商产业链,打造一流现代产业学院”交流汇报。

  李秋正围绕“建设背景、建设成效、建设规划”三个方面,分享了物流与电商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据李秋正介绍,物流与电商产业学院依托港口优势和制造业腹地支撑优势,培养面向长三角区域港航物流与跨境电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一个产业学院支撑一个行业发展人才的目标。学院通过构建四段递进式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基地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培、责任共担和成果共创的“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共同体,培养零距离全方位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创业率位浙江省前列。目前,物流与电商产业学院已经获得浙江省现代产业学院、宁波市特色学院、浙江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等荣誉。未来,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打造四大工程——服务跨境电商产业链的一流专业群建设工程、面向跨境电商产业链的一流师资队伍培育工程、零距离全方位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跨境电商与物流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示范工程。

  据悉,“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坚持我省高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一次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