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段 新格局 新作为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11

为落实“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引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教学评价改革为抓手,激发师生活力,彰显“一院一品”特色,831日在教务部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暨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副校长马建荣、教务部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出席会议。

会上围绕“高质量发展阶段如何提升教学建设内涵、如何创新教学评价制度”,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结合学院的改革实践交流发言,介绍了学院在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学科专业一体化、产教融合、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的思考和探索,就教学评价改革、跨学院开课等教学改革保障措施提出建议。

  教务部部长杨亚萍传达了《浙江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强调要重视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立德树人,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日常管理中。分管领导安排了新学期开学准备具体工作,就浙江省“十四五”各类教学建设项目规划和我校本学期重点建设工作进行了说明;特别强调学院应围绕综合性改革目标,深入思考学院优势特色与国家、地方需求的结合点,着眼未来发展,做好战略规划和制度设计。

会议最后副校长马建荣总结发言,提出一切工作要聚焦人才培养的品牌与特色这一源头,基于每个专业的建设特色,形成多元化人才培养优势,凝练“一院一品”。面向“十四五”,需要明晰目标规划与关键举措,要聚焦标志性成果,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上有所突破;要积极构建重要的保障机制,创新制度设计,探索人才培养质量与招生指标的联动机制;要多设计、早谋划,提高工作效率与成效。

学校教学工作的长期积累与继承发展,在教学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取得了成效显著,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立足大学梦的新起点,新阶段、新格局、新作为,再创新辉煌!

  教务部  

2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