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的通知

发布者:任善于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59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的通知

各学院:

为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对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教材征订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1.所有本科专业的课程教材应随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任务同步落实,并在本学期第11周星期五之前录入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录入的教材信息包括教材名称、出版社、作者、ISBN只需输入13位或10位数字,数字中间的横杠不用输入)、版本号等。ISBN是教材的身份证号,且是唯一的,是教材征订的主要依据,因此必须录入。当教材名称、出版社、作者等信息与ISBN不匹配时,在征订教材时以ISBN所对应的教材为准。13周由各学院确认教材征订情况后,教务部教材科报单征订,以确保必修课(院系选修课)课程教材在71日左右基本到校。

2. 对2016级新生的课程教材,各学院可先按计划招生人数确定教材征订数量。教材科将根据新生录取情况,作征订数量的调整。

3.部分课程及其教材信息因故无法在预定时间录入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的,请各学院在确认教材征订情况时,在纸质的教材征订确认表上做好相关信息的添补工作。

校公选课教材在学生第二轮选课结束后,由教材科根据选课人数及预定教材情况直接报单征订,如教学管理信息系统里教材栏信息空缺(即为空白),则默认为学生不需订教材(即无教材)。对于合唱团等没有公开选课的特殊课程,如需教材,请学院教务办递交纸质教材征订表。

4.除个别课程(如大学英语)之外,其它课程教材不跨学期、跨学年征订。沿用本学期教材的课程或是已跨学期征订了教材的课程,请在教材名称信息栏里填写“沿用上学期教材”或“已有教材”,以免重订。

5.各学院在确认教材征订情况时应仔细核实,尽可能减少教材的漏订,特别是一门课程同时订有主教材、实验教材和其它辅助教材,以及跨校区、跨学院开课的课程教材,更应注意。教材征订情况确认后,如教学计划有变,责任单位要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并请原订教材的学院负责即时与教材科联系更正教材征订情况。如未及时更正而出现教材漏订或是多订、甚至教材报废等情况,由原订教材的学院负责。

6.各学院要加强课程教材的选用,在注重教材的适用性和实用性的同时优先选用国家精品教材、规划教材、优秀教材和省部级重点建设教材,以进一步提高我校使用教材的质量。为方便选用教材,各学院可到全国出版物发行信息网(http://www.cpin.com.cn)、中国高校教材图书网(http://www.sinobook.com.cn)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网站(http://www.hep.com.cn) 查询相关教材信息。也可安装新华书店总店编写的2016年秋季《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电子光盘进行查询(教材科有光盘备索)。

教材科另有部分出版社的纸质征订目录,若有需要,可前来查阅。

7.研究生部请在15周前提交纸质的研究生课程教材征订单和相应的电子文档各一份给教材科。

8.仅供教师使用的教学参考书不需录入到教学管理信息系统,请在15周前提交纸质教材征订单和电子文档各一份给教材科。教学参考书因征订数量少(绝大多数教学参考书只订1-2/种)、出版社分散,如不与学生课程教材同步征订,受物流贮运因素的影响,到货时间将会延迟。

9.讲义等教学资料印刷:作为下学期教材或是教辅使用的讲义、实验指导书、教学指导书等教学资料,请于17周前将拟印刷资料的打印稿和电子文档,递交教材科,以便教材科安排印刷,并在下学期开学时随征订教材集中发放。如临时申请印刷,请预留20天左右的材料印制和发放时间,以免影响正常教学。

10.目前我校书库中库存量较大的教材品种见下表,请各学院按原计划继续使用。

序号

教材名称

出版社

ISBN

作者

版次

出版时间

单价

数量

1

日语综合技能特训(Ⅰ)

浙江大学

7308046346

李雪梅

1

06.06

22.00   

363

2

实用新闻英语

浙江大学

7308041050

张全义

1

05.03

21.00   

551



















特别提示:因9月初杭州召开G20峰会,杭州周边的印刷行业和物流行业会受到很大影响。开学前后若临时补订教材,到货时间会严重延期,请各学院尽可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材征订及问题教材的反馈。


教务部

201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