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OODLE平台示范建设课程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1382

研究性教学作为我校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程中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经过多年边示范、边实践,推动了课程体系创新,推进了教学内容、方法的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了更好促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打造研究性教学改革的升级版,经研究决定,2016年基于“MOODLE”教学平台,采取“学院组织、课程组实施、学校认证”三级联动模式开展研究性教学示范建设课程评选活动。

一、参评范围:全校所有运用“MOODLE”平台开展研究性教学的课程。

二、建设基本要求

要求所有课程按照《浙江万里学院基于MOODLE平台的课程设计评价指标(试行)》,基于MOODLE平台有效开展研究性教学。课程组教师共同设计和建设同门课程,做好教学活动设计、课程资源、小组研讨、成果交流、互动性评价,引导学生开展创造性、研究性学习,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要求各学院建立健全课程建设主体自我管理机制,落实课程建设、应用和示范推广的工作规范。

三、评选要求

(一)MOODLE平台示范建设课程评选。学院通过课程使用MOODLE平台开展教学活动和资源设计及其建设内涵的评选,择优向学校上报参评课程(根据学院开课数和活跃度,商学院、生环、电信推荐4门,其余学院各推荐3门),学校根据《浙江万里学院基于MOODLE平台的课程设计评价指标(试行)》组织专家评出“MOOLDE平台示范建设课程”。该课程建设期为2年,建设期满,由学校结合课堂教学观摩、学生满意度调查及MOODLE平台的实际使用情况进行“MOODLE平台示范课程”认定。

(二)组织推动奖评选。

学校对各二级学院每学年基于MOODLE平台开课率,信息化环境下推进研究性教学效果,课程学生满意度调查,专业综合改革推动情况以及对外宣传报道影响力等,综合评定学院“组织推动奖”。

四、推行示范建设课程“观摩周”

每学期确定“观摩周”,要求基于MOODLE平台的示范建设课程推行课堂教学公开观摩。学校将每门课的课程名称、授课教师、授课时间、地点和网址在校园网上设专栏公布,欢迎校内师生自由选择听课。建立教师互评听课机制,评课成绩进入课程认定和学院考核。

五、经费支持

示范建设课程作为应用型专业建设考核的核心指标之一,建设经费由学校和学院按1:1配套支持,原则上,学校对每门示范建设课程支持经费不低于1万元。“MOOLDE平台示范课程”和组织推动奖由学校给予奖励。

六、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做好基于MOOLD平台有效开展研究性教学实施方案,并做好示范建设课程评比与示范课程培育工作,建立常态化推进激励机制,激发教师教学改革热情,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在省内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请于930日前上报实施方案。1020日前上报“示范建设课程”推荐名单。

联系人:芦群   电话:88222561

基于MOODLE平台示范建设课程评选附件20160621日.doc  

  

教务部

                  20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