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合作开展本硕立交桥项目之研究生语言预科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林怡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1911

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合作启动本硕立交桥项目。本项目以研究生语言预科班为载体,以提升英语语言水平为核心,以强化学习能力为重点,把学术英语教学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训练有机结合,着重培养具有扎实英语基础和应用能力的国际化人才。本语言预科班以申请宁诺研究生(或申请国外研究生)为目标,经系统学术英语学习且测试合格的,如果其它条件符合宁诺所申请专业要求的,则直接录取为宁诺研究生。本预科班面向大四学生招生,直接引进宁诺教学资源,由宁诺学术英语专业教师承担具体教学任务。

一、招生对象:

面向全校大四学生招生。

二、招生条件(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有强烈的申研意愿者;

2.所选专业符合宁波诺丁汉大学硕士招收要求;

3.学科平均绩点G.P.A>3.5;或G.P.A>3.0且专业排名在前5%

4.英语水平达到IELTS成绩>=6.0TOEFL iBT成绩>=79CET6>=425; TEM4>=60可作为参考成绩 )。

三、课程安排

1.课程时间:周一至周四晚上1800-200020173月至6月)

           十周学术英语基础课程(夜间)加两周学术英语强化课程(全日制)

2.课程学时:学术英语基础课程每周8课时,10周共计80课时;学术英强化课程每周25课时,2周共计50                                  课时;课程总计130课时。

3.课程内容:分为三个课程模块

1)阅读写作和研究能力(70学时)

2)学术听力和口语(32学时)

3)口头学术报告(28学时)

4.评估方法:

1)阅读写作和研究能力(依据课程作业(1500+ / - 10%的成绩来评估)

2)学术听力和口语 (LSAC)/口头学术报告(AOP)

5.课程地点: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

    6.宁波诺丁汉大学为语言预科班学员提供出国留学咨询和申研指导。

7.语言预科班结业的同学如果有强烈的申研意愿,所选专业符合宁波诺丁汉大学硕士招收要求,大学毕业时成绩绩点G.P.A>3.5(部分专业可降低为G.P.A>3.0且专业排名在前5%),直接录取为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

四、学习费用

130课时学费每生优惠价为13500元(本价格是宁诺暑期同等语言学习课程的9折),教材费650元。在语言课程班开课前,提供2周免费基础学术英语在线培训课程。学生就读语言课程班期间,可享有宁诺所有网络信息资源使用权限。

五、报名与录取程序

1.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自愿报名,进入教务部网站下载并填写《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合作研究生语言预科班申请表》,于201615日之前将申请表WORD文档的文件名命名为“学号+学院+姓名”形式,发送到929952031@qq.com

2.创新创业学院在接收申请资料后进行审核并适时组织测评。学院主要参照计划招生数、学生本人成绩绩点、英语水平、个体品质等多重方面进行筛选,确定学生名单。

3. 创新创业学院为研究生语言预科班的同学提供申研指导。

4. 研究生语言预科班将于20173月开学,具体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报名地点:创新创业学院3306咨询联系电话:88227372,罗老师

  

        附件:1.申请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基本要求附件1.doc

    2.《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合作研究生语言预科班申请表》附件2.doc

  

  

教 务 部

创新创业学院

2016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