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推进应用型示范高校建设——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7-02-20浏览次数:94

    2017218上午,新学期教学会议在教务部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2017年教学工作要点。副校长马建荣出席本次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务处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部部长杨亚萍主持。

会上,副校长马建荣强调,围绕高水平应用型示范性强校建设目标,在人才培养方面需要实现两个具体目标:一是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这是内涵建设的核心和关键;二是形成应用型示范性的模式、机制和改革创新的系列举措,这是特色。围绕目标、制定指标、出台举措,本学期教学工作以审核评估为主线,要加强专业综合改革,打造专业特色;加强教学研究,创新教学模式;继续改善教学、学风;打造创业教育模式;创新教务管理模式;提高教学保障水平,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教务部领导在会上分别就教学运行和管理、教学建设和专业评估、实验室建设管理以及产教融合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创新创业学院、信息中心负责人也就相关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我们教学工作者积极响应省教育厅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翻篇归零再出发,以良好的心态加油干。本学期以专业评估为抓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夯实专业建设内涵,打造人才培养特色。

201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