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审核评估为契机 推进应用型示范校建设 —2017年第一次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7-02-27浏览次数:121

2017224日上午,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这次会议旨在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明确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要求各学院及职能部门抓落实、抓推进,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会议由副校长马建荣主持,应敏校长、王伟忠书记出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及教务部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教务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本学期重点工作与审核性评估工作进程安排,进一步加强教务与学务互动,加强学风建设;以分层分类评价为指挥棒,凸显阶段性工作任务与目标。各二级学院院长对学校教学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

王伟忠书记发表对评估与评价的理解,指出在二级学院管理模式下,校、院两级应明确分工,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

马建荣副校长强调学校专业自评工作,要引导专业强化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要有效应用评估结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集中力量,围绕核心指标着力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创新管理模式,强化两级管理,多部门协同育人。

应校长指出班主任制在学生发展和学校文化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要重视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的组织、管理、建设。他强调学校应围绕本科教学中心工作,各部门的矩阵协同,各司其职。



教务部

201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