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面启动校内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110


为了加强本科专业的建设与管理,促进专业合理定位,引导专业办出特色和水平,全面评估专业人才培养过程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浙江万里学院本科专业评估实施方案》要求,327日我校全面启动校内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此轮全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为期三天,邀请了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25位校外专家进校,分6个小组独立开展工作,对全校42个本科专业进行现场评估。

本次专业评估结合省教育厅审核评估范围的6大项目与25个要素,评估重点围绕“5个度”(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专业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专家组通过进校前审阅学院自评报告和专业自评报告,现场听取学院院长和专业负责人教学汇报、查阅教学材料、听课看课、师生访谈、实验室走访等方式,深入剖析每个专业建设情况,找准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帮助专业凝练特色。

我校全面开展校内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是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学校建立校内专业评估制度,引导专业合理定位、特色发展,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定位,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教 务 部

201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