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组专家来生物与环境学院调研工作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177

为加强创新性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提高我院专业建设水平,327日,本科专业评估组楼程富、梅乐和、来平凡、朱祝军四位专家莅院,对我院各专业的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上午迎来了评估的首次会议。我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会议。

专家们首先听取了执行院长杨震峰的“生物与环境学院专业自评报告”。杨院长从学院的概况、教学工作举措与成效、专业优势与特色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解决方案等方面做了汇报。报告阐述,我院立足于现代农业生物技术、淡海水养殖与产品加工、环境监测与治理,与区域经济紧密结合的科研与成果已形成了显著的应用型的学科特色,教师科研项目本科生参与率为100%,形成了“一核心三能力三驱动”的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本科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重构了培养创新能力、面向行业需求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评价标准,搭建了定制式、多元化、不断线的专业实习教学内容体系以及产科教融合互撑的实训、素质拓展等内容体系,树立了学院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长远目标。

接着,七个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专业的建设情况,阐述了各自专业的优势与特色,同时剖析了当前专业建设的短板,阐明了解决举措。

专家们听完汇报,用几个字表达了对我院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有新意、有亮点。

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在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考察了各专业实验室。参观走访过程中,各位专家饶有兴趣的询问了实验室建设的有关情况及产科教融合的成果。在环境科学与工程检测实验室,专家们对学院污水处理实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生物工程大洋科考项目、中华鳖养殖技术、食品加工等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赞许。同时,专家们对我院的实验室器材管理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我院一定将“意见”落到实处,完善专业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为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搭建优质平台,有效促进高素质应用型 专业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