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学科竞赛总结表彰暨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363

为表彰2016年度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及组织单位的辛勤付出,激发师生参加学科竞赛的活力,谋划布局本年度竞赛组织工作,推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浙江万里学院学科竞赛总结表彰暨推进会于59日在行政楼112会议室举行,校长应敏、副校长马建荣、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分管领导、各学院学科竞赛负责人、竞赛指导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教务部副部长李凤首先对2016年度我校学科竞赛工作进行了总结,全校获得市级及以上奖项共592项,其中纳入浙江省教育厅分层分类考核的绩分比上一年度提高了28.3分,成果丰硕。提出了2017年学科竞赛工作思路,要处理好参赛项目与学科专业互为导向、学科竞赛与课堂教学有机融合、专业技能与职业精神协调发展、参赛选手与未参赛学生点面结合等关系,学校将修订学科竞赛管理办法,保证学科竞赛持续有效深入推进。

副校长马建荣在会上表示,2016年我校学科竞赛获奖进步明显,但还有提升的空间;我们要建立学科竞赛长效机制,加强师生团队建设,积累经验,形成培训体系,营造良好氛围,扩大学生受益面,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发挥应用型人才培养良好载体的作用。

学校对22 A类竞赛获奖团队和5个优秀学院进行了颁奖表彰。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楼百均、生物与环境学院院长杨震峰等两位获奖单位代表和周志丹、洪群欢、高巧依等三位获奖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从制度建设、过程管理、保障措施、师生激励等各个方面,就如何进行竞赛组织、提高参赛成效做了经验交流和分享,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校长应敏对各二级学院领导、一线指导教师、相关职能部门为学科竞赛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一是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科竞赛是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的有机部分,各二级学院要统筹好这项工作的重要内容,发挥学院主动性,让学科竞赛成为人才培养的一个主战场、主旋律,教师成为主人翁、主力军;二是要把学务管理、教师考核评价、职称评审、教育教学与科研关系等统筹联动起来,建立制度保障,形成良好机制,要多学科协同、跨学科专业交叉与融合;三是要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希望明年能有更好的业绩、格局和氛围,让广大师生一起分享新一年的成果和收获,回答“以生为本”这个基本命题。

 

教 务 部

201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