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创新人才培养——浙江万里学院特色行业学院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391

为扎实推进应用型示范高校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517日我校召开特色行业学院工作推进会。校长应敏、副校长马建荣、宣传部部长王福银、各专业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建荣主持。

首先应敏校长作重要讲话,指出建设特色学院、行业学院是新时期办学机制体制创新的需要,是有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要求二级学院主动思考特色行业学院的内涵、规格与建设途径,整体谋划,积极推进,规范评价;结合教育规律与产业规律,加强特色行业学院内涵建设,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鼓励先行先试的学院分享好做法、好机制、好探索,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会上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凤凰数字创意学院等1个特色学院和7个行业学院的院长或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现有基础、存在问题、下一年度建设思路、工作举措、预期成效等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教务部副部长李凤建议各学院要集成核心学科专业群优势,深度融入产业链、行业链和创新链,聚焦服务某一区域、某一行业;要集成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智库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功能,注重复合型、交叉型的创新人才培养。教务部部长杨亚萍建议各行业学院建立激励机制,明确经费投入,扩大学生受益面,在建设应用型师资、应用型课程、应用型教材案例库建设等方面要有具体举措。

最后副校长马建荣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会议的及时性、高效性、必要性、启发性。他强调,特色行业学院是二级学院建设的重要抓手和举措,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载体,是应用型示范校建设的突破口。要求各学院聚焦特色、加强研究、总结提炼,认真做好成果培育及宣传报道工作;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跟进,做好出谋划策、服务指导工作。

教 务 部

201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