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高校教学工作督导组来校开展新学期教学巡查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188

2017925日上午,宁波市高校教学工作督导组郑堤、屠恒正两位专家来我校开展新学期教学巡查。校长应敏、教务部部长杨亚萍、校督导委员会主任董俊峰等参加了会议。

应敏代表学校感谢宁波市教学工作督导组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教学工作的指导,汇报了学校在招生、创新创业教育、高校分层分类评价、教学条件改善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开学新举措,围绕高水平应用型示范高校建设目标,学校将全面树立以生为本、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构建三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格局,探索大思政教学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党委教师工作部。以宁波区域经济为特点,探索以二级学院为单元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坚持万里办学特色,重视人才培养过程,形成应用型示范性的模式、机制和改革创新系列举措,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建最具幸福感大学。

杨部长汇报了我校开学基本情况、新学期教学改革新举措、对教学大调查中发现的“短板”所采取的整改措施与已取得的初步成效,同时本学期将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做好校院两级自评工作,着力加强课堂教学状态提升及教学管理制度规范,加强学风建设。董俊峰主任汇报了我校督导工作情况以及督学工作计划。

两位专家对我校所取得的成绩及新学期新举措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我校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建议,就我校申报的两个督导工作研究课题,发挥教学督导在二级学院质量监控体系中的独特作用教学型高校激励导向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研究进行了点评。最后两位专家对本年度宁波市督导将启动新一轮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工作调查等工作进行了传达与布置

教务部

201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