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会计学》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33

2017年9月27日14时,浙江万里学院教学巡查小组的第三周教学巡查活动准时开展,郑姾老师和徐立清老师来到53号教学楼的301教室进行教学巡查。

本堂课课程为《会计学》,由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的江彦老师主讲,16届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参与听讲。课程开讲前,江老师对之前所学内容进行回顾,对本学期课程学习要求进行了强调。本节课主要讲授内容为“会计核算基础”,江彦老师授将PPT与书本结合,从会计假设的含义、内容两方面展开讲述,在不同的板块内容中讲述有详有略,为加深学生理解,江彦老师在黑板上绘制了关系图。

江彦老师授课态度认真,采用举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传授知识要点。在授课过程中多次与学生进行眼神交流,讲台下的大部分学生都认真听讲,俯首记录课程笔记。

但由于本堂课程上课人数较多,教室较大,学生座位较分散。存在少数学生上课睡觉,低头玩手机,交头接耳的现象。课后郑老师和徐老师也指出了本堂课存在的不足之处,例如,重点不够突出等,并提出了教学内容可适当进行设计安排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