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课堂交给学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堂小记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475


201710月20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教学巡查小组董俊峰老师来到1205教室,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进行了听课巡查,该课程由鲁海军老师主讲。

本堂课主要内容是小组研讨,此次研讨主题是党的“十九大”观后感和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及其最终实现。课堂上,同学们按照小组依次上台演讲、展示小组PPT。学生课堂展示后,老师结合自身对十九大的感悟,引导同学们多多了解十九大,多多关注我国国情;鲁老师还对每个组的研讨成果进行了一一点评,针对不同小组的表现,鲁老师提出了不同的评价与建议。

课后,教学巡查小组的董俊峰老师表示,对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基础课程,现在很多学生是不会认真地进行学习的,并且课堂上的氛围很难调动起来,这就对老师的教学要求很高,需要做出更多的创新来充分调动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使学生学有所得。

(文/王苏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