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的税法实验课堂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290

20171123日上午850分,浙江万里学院教学巡查小组韩景玮老师和王勇老师准时来到62号教学楼216教室,进行教学听课和巡查。本堂课课程为《税法》,由商学院的曹莉老师主讲,财务管理专业的161162两个班级学生参与听讲。

本堂《税法》课为上机实验课,同学们在“税务实训平台”上进行实训,实训内容为“税务技能大赛训练案例”。发票的采集工作已经完成,本节课主要是对申报表进行申报与编辑,其中曹莉老师对12张不同类型的报表均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室内几乎座无虚席,同学们均低头认真完成曹莉老师布置的实训任务,使用计算机计算数据,不时互相交流。据悉,本堂课的实训平台只有在机房能够使用,如果未能在课堂上按时完成,需要去别的班级另寻时机。在课堂的最后,曹莉老师要求同学们将实训结果截图打印,装订上交作为平时的作业。难怪同学们要争分夺秒了。

课后,巡查小组的韩景玮和王勇老师一致认为曹莉老师实训目标明确,讲解详细,条理清晰,能够合理地将理论与实践、案例与行业结合。另外学生操作认真,教师能够及时进行指导,本堂课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刘版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