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举行教学管理制度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林怡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688

为进一步增强教务人员对教学管理制度的理解和掌握,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教务部于1129日上午组织全校教学秘书和教务部全体老师,在3213教室进行教学管理制度的集中学习和研讨,共有40多位老师参加,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郑亚娟老师主持。

郑老师指出,作为教学管理的一线人员,在学校教学管理制度的执行和实施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不仅要准确理解每个制度的全部内容和操作规范,同时也要向本院的全体教师、学生和辅导员做好宣传和解读。除了与本人工作有关的管理制度读懂读透外,与本人工作关系不密切的制度同样需要知晓,在工作中要做到“首问责任制”。另外,集中学习只是其中学习的一种形式,更多的需要在实际工作中多关注制度的执行情况和不完善之处。

会上,对新制(修)订的《浙江万里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浙江万里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浙江万里学院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实施细则》《浙江万里学院课程转换及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实施细则》《浙江万里学院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浙江万里学院课程考核管理若干规定》《浙江万里学院辅修实施细则》《浙江万里学院公共选修课程管理办法(试行)》《浙江万里学院教材建设和管理办法》和《浙江万里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等10个制度,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8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学习研讨。参会成员学习兴趣浓厚,对制度中个别疑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形成了良好互动。

通过本次培训交流会,使教务一线人员进一步知晓了教学管理相关各项规章制度,提升了业务能力和工作素养,提高了工作效率,推动了用制度说话的工作新风气。              

说明:C:\Users\admin\Documents\Tencent Files\813595169\FileRecv\MobileFile\20171129_083237.jpg




教务部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