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与版面编排》课堂小纪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243

2017125日下午两点二十分,教学巡查小组来到钱湖校区62523进行看课听课,随堂听了视觉传达163班的《文字与版面编排》课程,授课教师是王萍老师。

课程开始,王老师带领同学们对上节课的内容进行了回顾,就设计而言,要讲究现代主义与抽象美的结合。对于上节课留下的作业——让同学们自己设计“和美之声”的图标,王老师对同学逐个做出了点评。王老师说,设计要讲究字体、字形的美感,同时也要注意组字的方法,并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设计风格。在模仿的同时,更要注重精神上的东西,注重与时代契合,注重迎合受众的审美。在点评完之后,王老师让同学们继续修改,严格要求只有手绘准确无误后,才能开始做电子版。

下课后,教学巡查小组对王老师的教学案例等进行检查,并对老师在课堂上关注每一位同学,仔细认真为同学们提出修改意见给予肯定,也指出老师上课忽略课堂气氛,缺乏灵活性等不足之处。


(文/王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