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产教融合推进会

发布者:王凤玲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732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国办发【201795),落实《关于开展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工作总结的通知》工作要求(甬教高【201815号),深化我校产教融合工作,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118日下午召开了产教融合推进会,分管教学副校长、专业负责人、行业学院负责人参会。

教学副校长马建荣主持会议,他指出我们应围绕应用型大学的地方性、应用型、创业性、国际化四个特征,关注毕业生质量、生源质量、毕业十年后的校友水平三个关键指标,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三层次课程体系,遴选好合作对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建设好产教合作内容、创新好合作路径、构建好保障机制并以教育产出检验实践成果,做好产教融合总结宣传工作。

会议邀请了不同部门的多位教师与会交流。教务部部长杨亚萍回顾了我校产教融合探索历程,分析了我校的优势、存在问题,鼓励全体教师,迎接挑战,创新思维,推进产教融合工作。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周志丹老师分析产教融合过程中校、政、企的三重螺旋关系。研究生部部长、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立清老师立足于学校教学改革阐述了论文撰写要点,并鼓励一线教师不断总结教学经验,形成理论成果。学报编辑部主任顾亿天老师介绍了学术论文的特点以及构成要素。商学院教学副院长岑仲迪老师结合经验与案例分享了选题、写作及投稿技巧。

与此同时,学校教务部门已下发产教融合推进工作的相关通知,希望学院做好组织研讨,落实文件精神,引导教师树立产教融合、转型发展、课程改革等方面的前沿教育教学观念,深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地方产业对接合作的发展理念。重点做好产教融合推进工作的顶层设计,积极探索和总结应用型课程体系建设与改革,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进一步融合拓展办学空间,推进应用型示范校建设上水平、强特色。


教 务 部

20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