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出发 续写万里新篇章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268


33日下午,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在教务部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马建荣副校长主持,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部、文献与信息中心、文体部、成教学院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马建荣副校长指出,2017年学校本科教学在教育部审核评估、应用型示范校中期验收、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申报、本科教学业绩评价等一系列工作中取得了优良的成果。面临高等教育发展的紧迫形势,我们应有定力与自信,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勇于创新;更要同频共振,上下联动,协同发力,以新的作为,抢抓时机实现2018-2020三年攀高的目标,打造出示范性应用型强校的万里品牌。

马建荣副校长提出,2018年人才培养的工作重点要围绕学校工作要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水平应用型示范校建设为主线,一是加强和深化专业综合改造,紧密围绕国家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建好应用型示范性专业;二是推进和深化教育信息化,围绕国家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建强、建特三层次课程体系,建设一批一流的应用型示范性核心课程与核心课程教学团队;三是推进产业学院(行业特色学院)工作, 校政企行业组织四位一体共建,将最新案例和项目引入课程, 做实企业兼职教师,增强企业服务能力;四是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探索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新举措,学校创新创业特色更加鲜明;五是推进和优化学科竞赛工作, 优化管理体系,从政策、制度和工作体系上构建提升获奖质量与数量的机制;六是构建和完善分层分类评价的长效机制, 全面分析同类高校和校内各二级学院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深入解读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力争保持前三;七是落实推进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组织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提高教学和服务能力;八是做好继续教育工作,打造相关培训品牌,做大做强校内外业务培训,做精做特学历教育和技能+学历教育”。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新学期新目标,新理念新发展。落实好具体任务、目标、指标,制定好路线图、时间表,构建好工作保障体系,督查好工作进程,执行好工作任务与目标,凝心聚力再出发,续写万里新篇章。

 教务部

2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