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校领导深入一线了解教学常态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422


35日上午,开学第一天,由校长应敏亲自带队、副校长马建荣、秘书长王福银与学校部分中层领导、校督导组成的教学巡察组深入一线课堂对我校西校区第2-3节课程进行看课听课。

应敏校长与王福银秘书长深入课堂听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商务英语写作》两门课程,学生到课率高,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师生精神饱满。听课重点关注教师教学内容组织、学生课堂活跃度、课堂教学创新等方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是一堂大班课,听完课后,应校长及时与基础学院青年博士鲁海军老师进行了交流与反馈指导,建议在教学内容的设计方面可根据不同专业的授课对象增加具有时代感的生动案例及师生互动环节;针对大班教学还需加强艺术性的课堂纪律管理。《商务英语写作》是一堂小班课,外语学院唐宪义老师讲课精彩,师生互动活跃,教学效果好,应校长给出了优秀的课堂教学评价。

副校长马建荣和教务部部长杨亚萍听了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鲁兴启教授为物流管理专业开设的专业选修课程《创业管理与实践》。鲁兴启老师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大环境分析讲到创业案例分享,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课堂互动环节,马建荣副校长参与到师生互动中,与同学们分享了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创新创业社团及“互联网+”创新大赛,同时要求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需更加积极、主动、大胆。

36日上午,针对第一天教学检查情况,应校长、马校长及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检查老师进行深入研讨分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列出问题清单,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发展为本,要求教务学务齐发力,校院两级齐协同,出台持续改进举措,读懂学生,改善教风,狠抓学风,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部

2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