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务部开展教学巡查工作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527

517日上午,我校教务部依照教学计划开展了教学巡查工作。巡查小组李劲东、姜宇清、姚梦娇一行前往了商学院进行巡查。在商学院朱松伟老师的“住宅建筑设计”课堂上随堂听课。

朱松伟老师的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这堂课是朱松伟老师在指导学生的作业。他布置的作业是给学生们100平米的设计空间,让他们自己去设计一个房屋布局平面图稿。在指导作业的过程中,朱松伟老师在指出学生作业出现的问题的同时,运用幽默的语言给学生讲述为什么这个问题不能出现,在解答学生疑问的过程中,朱松伟老师告诉他的学生“中国的传统是房屋要坐北朝南,房间格局要把最好的位置留给最重要的房间”,语言通俗易懂,学生自然接受的更多。

纵观整堂课,朱松伟老师幽默又不失严谨的课堂氛围不仅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也加深了学生对相关知识的理解。

巡查小组组长李劲东在听完课后说,朱松伟老师的课堂,教学任务明确、课堂指导及时,不论是教师的讲课还是学生的听课,都非常投入。

巡查小组姜宇清在课程结束后跟朱松伟老师进行了简单交流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说,在指导学生不足的同时一定要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并加以鼓励,让学生更有信心做好这份作业,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点面结合,一定要有关键词让整堂课有重心有重点。

朱松伟老师的教学方法深刻体现了我校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机制,更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落实。

我校定期开展的教学巡查,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自我监督,也将更加有利于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建设。

/郭琅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