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何钦铭教授来我校作教学成果奖凝练及申报指导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616

为提升我校教学成果奖申报质量,525日下午学校特别邀请到浙江大学何钦铭教授作教学成果奖凝练及申报指导。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各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成果申报教师等60余人参加会议,马建荣副校长出席会议。

何钦铭教授曾先后担任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计算机中心主任,参与到计算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中,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有着丰富的经验。会上他首先介绍了教学成果奖基本情况,梳理出成果奖的类型与重点。接着何教授通过分享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专业建设体会指出教学成果是平时工作积累形成,院长等相关负责人要树立全局观,整体设计,建立团队、分工协作,积累成果。关于如何进行教学成果建设,他从顶层设计、标志性成果建设、推广和辐射给出具体建议。同时,何教授结合自己申报成果奖的实例,详细解答成果奖凝练、申报中常见困惑,提出“成果目标+针对问题+解决方法+应用效果”的思路,并强调成果奖申报书要文字简洁、亮点突出、逻辑性强。

讨论环节,现场老师就选题确定、专业层面成果凝练等问题向何教授请教。

学校已启动2018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暨宁波市教学成果奖推荐工作,各学院积极申报,下阶段将进一步凝练完善材料,争取在省市级评审中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