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工作交接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731

         628日下午4点,副校长马建荣、教务部部长杨亚萍以及学校全体督导在教务部会议室举行了学校教学督导研讨会。

会上杨亚萍部长表达了对董俊峰老师4年督导工作成绩的肯定。董老师博学多才,热心真诚,无论是在教学一线还是督导岗位上都兢兢业业,勇于创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接着杨亚萍部长对杨季芳老师做了介绍。杨季芳老师求学经历丰富,科研探索精神浓厚,在多个领域有所建树。董俊峰老师总结了教学专项检查、教学常规检查、教学专题研究、交流研讨等方面的督导工作,杨季芳老师分享了他对教学工作的情怀,并分享了下一阶段督导工作的新思路。在场各位督导针对工作过程中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马校长总结发言。他指出督导工作旨在回归教学的初心,在新时代背景下,要加强督导工作的研究,创新督导的职能、制度、机制、方法,对督导制度的时代性、系统性、科学性方面进行梳理。要处理好督导与教务处、督导与二级学院间的关系,共同为教学质量提升做出贡献。近阶段将工作重心聚焦在提升课程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方面来,通过课程质量标准建设,构建优质课程评价制度;充分运用大数据及信息化手段,科学运用评价结果。在研究的基础上,用制度强化课程教学质量保障意识,引导二级学院科学运用评价结果。广泛听取学生的意见,借助外力,全方位提升健全内部质量保障体系。



教务部

2018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