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分析及实践》课堂小记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251

2018年11月8日上午9点40分,上课铃声还未响起,浙江万里学院教学巡察小组姜宇清、杨季芳老师便已踏入3号教学楼3110教室。本次教学巡察,两位督导老师将对电子与计算机学院的姚竞红老师主讲的《电路分析及实践》课程进行听课与考察。该课程面向电子与计算机学院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开设。

上课铃声响起,教室内原有的嘈杂渐渐趋于安静。姚竞红老师站在讲台上开门见山,告知了在座同学本节课的学习内容为动态电路。课程伊始,姚老师先提及了电容元件、电容器的工作原理、电感线圈的工作原理等内容。以生活中大家广为接触的电器为例,让同学们对电容器有了实质的概念。随后引导学生,由浅至深。课堂上,姚老师对所讲知识十分熟悉,可谓信手拈来。对知识点的解释上,姚老师以简明扼要的语句、平和适中的语速,清晰的重点解释,并在解释的过程中和学生有充分的互动,课堂整体氛围良好,学生的注意力十分集中。

课后姜宇清老师与杨季芳老师对姚老师的授课予以充分的肯定,指出:认为姚老师在知识点的陈述、课堂节奏的掌控等方面做的很好,对提高学生学习效率起到很大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