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影院”,师生同台——《金融数学》课程教学观摩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320

为提高智慧教室的使用率,持续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推动课堂教学公开,学校组织开展了“逐梦课堂,教学观摩”系列活动。1120日的教学观摩课在钱湖校区3226教室开展,这堂课是商学院统计学专业的《金融数学》,由乐安波老师任教,共有20多名老师参与了此次观摩活动。

课堂上,乐老师主要围绕“看涨看跌期权平价公式”,以阿里巴巴在美国的股票价格变化为例进行教学。PPT投在两台大工程投影仪的融合照射下的超大硬幕上,配上超棒的音响效果,让我们以为是走进了电影院。但乐老师自由书写推送的白板告诉我们,这只是一间具备影院级设施的大教室。乐老师一边利用PPT对涉及公式的意义及内涵进行分析讲解,一边运用板书投影演示公式处于不同条件下各参数的变化及结果,并将板书保存并生成电子教案,通过反复投影,反复切换,深入分析,以加深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理解。最后乐老师还以阿里巴巴在美国的股票价格变化为例让同学们现场进行计算,来验证学生对本次教学内容的掌握情况,同时也让同学们对知识点进行再一次的“消化吸收”。整堂课乐老师讲解循循善诱,娓娓道来,运用自如,经常走动,关注学生的状态,学生抬头率高。

  课堂观摩之后,参与观摩的老师和乐安波老师进行了课后交流,就使用多媒体教学设备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简单探讨,学校教务部部长杨亚萍在交流中对乐老师的课堂教学效果给予了好评,同时希望有更多的老师能充分利用智慧教室功能,熟练掌握操控设备技能,更好更充分地将智能多媒体和课堂教学有机融合,持续推进课堂教学创新,不断提高智慧教室的使用率。




教务部

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