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教务部走访二级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24浏览次数:60

    10月19日、20日两天,教务部领导走访了各二级学院,主要了解各学院教学工作的运行情况和工作中碰到的困难、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活动安排和讨论议题,并对各学院上报的公选课菜单,就其整合问题作了一定的沟通。
    根据学校2006-2007学年教学工作大会的总体安排,各学院对在10月15日—11月15日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作了相应的活动安排,围绕探索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和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为中心议题,在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手段改革,加强实践教学、优化理论课程,完善教学大纲等方面进行探索。各学院还作了相应的工作布置,安排各专业或教研中心结合自身的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举办研讨会,进行深入研讨,认真总结和提炼教学中的成功经验,积极思考改进教学工作的对策,并要求提交相关论文或报告,努力形成活动成果。通过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更新观念,统一认识,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和发展。
各学院还反映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进展情况,提出了加强教务与学务互动、完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提高教师实践能力等思考。
    本次走访是教务部继上学期初第二次集中走访各二级学院,今后教务部仍将每学期集中走访各二级学院,进一步加强沟通与问题的研讨,促进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提高。
 
教务部
2006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