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行12人前往南京部分高校学习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01浏览次数:51

    10月26日上午,在校长助理王刚带领下,教务部、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部分人员,以及相关二级学院教学院长等一行12人,前往南京部分高校进行为期两天的学习考察。
    10月27日上午,考察小组赴三江学院学习考察。三江学院领导和相关院系主任围绕探索大众化高等教育人才培养问题,对学院在实践能力培养与因材施教、学风建设与学习竞赛、产学研结合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联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作了全面介绍。考察小组就具体问题进行对口交流,参观了文、理科实验室。
 
 
    10月27日下午,考察小组赶赴南京工程学院学习考察。学院领导介绍了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的特色,并就教学管理、资源配置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支撑和产学研结合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联动等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考察小组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对口交流,部分成员还参观了工程实验与训练中心。
    10月28日上午,考察小组来到南京师范大学,学习数字化校园建设的工作经验。南师大信息网络中心的毛处长介绍了南师大数字化校园的建设过程和成效,畅谈了建设过程中的体会和后续建设设想,给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提供了借鉴。考察小组还观看了数字化校园的演示,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教务部
2006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