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教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01浏览次数:96

    2006年10月28日,《高等数学》教学研讨会在商学院会议室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钱国英副校长,基础学院、生环学院教学院长及基础学院、生环学院、商学院、电信学院的部分教师。此次会议由教务部胡天云副部长主持。
    首先,基础学院许志强老师作了题为“面向对象的《高等数学》教学模式探讨”的汇报。从教学理念、改革工作进程、教改内容、考研辅导及目前尚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五个方面具体详尽地对《高等数学》教学现状及改革情况作了说明。汇报着重指出,要把为专业学习服务与为考研打好基础作为《高等数学》教学工作的两个中心;对教学内容、形式及考核手段进行全面有效的改革。
    在听取上述汇报后,钱国英副校长结合万里学院《高等数学》教学的实际情况作了重要讲话。钱校长对基础学院数学部在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今后数学部能注意相关材料的积累。钱校长针对《高等数学》教学在满足专业教学需要与辅导考研学生之间存在矛盾、教学课时数紧张、教学任务重等问题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随后,与会的二级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与基础学院数学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在教学理念上达成了共识并对许多具体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最后,胡天云副部长对此次研讨会作了总结。他指出, 《高等数学》教学要在满足专业学习的前提下,提高考研成绩;为了使学生更好地适应专业课程学习,基础学院与各二级学院要加强沟通与交流;在增补各类课程时,教学大纲可以做适当地调整;建议有关二级学院指定一个专门负责人。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加深了基础学院和二级学院领导及有关教师之间的交流与理解。为进一步做好《高等数学》教学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教务部 
                                             2006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