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走访各二级学院 了解毕业论文等工作状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19浏览次数:51

    2007年1月15日、16日和18日,教务部领导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走访各二级学院,主要了解、检查期末考试和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听取各学院对《07级教学计划指导性意见》的建议,并就学科竞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各学院均十分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现大部分学院的毕业论文工作已进入撰写初稿阶段,下学期开学初,学生将返校对论文作进一步的修改。 
    教务部部长白 非传达了浙江省高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研讨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各学院在重视毕业论文规范的基础上抓好质量,把好选题关,尤其要关注题目与专业、与当地经济发展的结合度;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要确保辅导学生毕业论文的面授时间,并应注意给予学生的评语不能过于简单,应对学生写作论文的过程和存在问题有所说明; 
    同时提出各学院应加强对毕业实习的管理,安排指导教师到各个实习基地巡回,了解学生生活、实习、论文写作、就业等情况,给学生以必要的指导和精神的鼓励。 
    走访过程中还就《07级教学计划指导性意见》的相关问题、校级精品课程和07年校级教改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教务部
2007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