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有成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3-04浏览次数:62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发文将2006年对2002、2003年批准设置的普通高等学校新专业和2003、2004年度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以及2004年新世纪教学改革项目的检查情况予以了通报。我校金融学专业抽查结果为优秀,环境科学专业良好,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良好;《数据结构》精品课程优秀,《新闻采访与写作》精品课程良好;“新闻专业教学与媒体市场的需求对接研究”教学改革项目评价等级为二等,“高校实验系统质量监控体系的研究与实践”教学改革项目评价二等。
    省教育厅在文件中特别提到,浙江万里学院通过连续几年不懈的努力,建设了一支较高水平的专业师资队伍,检查的金融学、环境科学等三个新专业师资队伍都比较整齐,整体素质和水平有较大提高,还指出我校《数据结构》在对国内同类精品课程进行全面分析的基础上,明确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课程定位,课程改革力度大,开发了算法动态演示软件,发表教学论文15篇,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1本,为学生参加相关科技竞赛提供重要学习平台。
    2006年年底,省级检查组组长应启肇教授与检查组成员在检查的同时,对我校部分课堂教学活动作了随机听课。周旭章老师的《物理化学》课获到了91分,在本次全省随机听取的202门课程中只有12门课程获得专家的90分以上评价。
    省教育厅开展新专业、精品课程、教改项目抽查和随机听课活动,是督促和引导高校加强教育教学、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检查,我校新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新世纪教学改革项目、课堂教学等工作已得到高度重视,建设措施有力、教学投入有保证、成效明显。我校将对照省教育厅的通报内容,保持和发扬原有特色和优势,借鉴其它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针对检查和抽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开展整改。

(宣传部信息员玄少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