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20浏览次数:66

各学院:
    为了规范教学管理,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实际情况定于第8-12周落实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按照“两学期四段制”进行教学安排,填写“浙江万里学院教学进程表”,于第八周报教务部教学科。
    2.在安排教学任务前,请各学院认真核对教学计划文本与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的教学计划是否一致,如有错误请及时与教务部教学科联系;教学计划需调整的请在第八周内报教务部审批;教学任务落实务必在第十二周之前完成。
    3.院系选修课选课时间为5月10日8:00至5月16日22:00,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选课。对于选课后因学生选课人数不足的课程,请各学院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处理后再填写“浙江万里学院课程停开汇总表”,并于第十二周前报教务部教学科。
    4.为了确保下学期公共选修课保质保量开出,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公选课的申报工作,具体如下:
   (1)各学院(部门)按公共选修课课程体系内的课程及学期如期开课(浙江万里学院公共选修课课程体系见附件)。根据当前形势需要,各学院也可适当增加新开课程,但需严格把关,保证质量,控制数量。 
   (2)根据所开课程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填开课教师、开课时间、禁选对象(或面向对象)、教材信息等相关内容。(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
   (3)根据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录入信息制成“浙江万里学院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课程申请汇总表”上报教务部教学科(表格格式见附件)。
   (4)对新开课程要求各学院(部门)对每门课程编写课程简介和教学大纲(大纲格式见附件)。课程简介需注明考核方式,如闭卷考试、开卷考试、论文形式等(格式见附件)。
   (5)一门课程有多个学院(部门)开设时,由课程牵头学院(红色标记的学院)负责组织管理该课程,实行统一的教学大纲、课程简介及教材,教学大纲、课程简介主要由课程负责学院组织编写,其他学院(部门)协助。
   (6)公共选修课申报工作截止时间为第十一周(5月18日)。
     5.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全面贯彻“以师立校”的办学方针,认真落实教育部“质量工程”文件精神,根据《浙江万里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和评价办法》(浙万院教〔2005〕77号)文件要求,请各学院在落实下学期教学任务时,认真开展开课教师资格审查工作,并将审查结果于第十二周前报教务部教学科。
     6.课程教材确定
   (1)各学院在落实教学任务时必须同步录入相应教材信息,包括教材名称、出版社、作者、ISBN(书刊号)、版本号等,教材信息的前三个要素必须具备。
   (2)一门课程如除主教材外,还有辅助教材的,如配套的学习指导书、习题、磁带等,请一并录入,录入时二本教材名称之间用英文输入法状态下的分号(;)隔开,相对应的出版社、主编等其它信息也同步用该分号(;)隔开。如使用的为非正式出版的自编教材(讲义),请在书名后注明,如“当代公文写作(自编讲义)”在出版社栏里填写“浙江万里学院”。如下学期的教材已有或已发,请在教材信息栏里填 “延用上学期教材”或“已有教材”。
   (3)从下学期起,凡是网上选课的课程教材,由学生在网上自主选购预定,教材科则根据学生预定情况来发放教材,因此要求录入的教材信息尽可能准确齐全,以供学生选择是否预定教材。各学院在选课前要提醒学生慎重考虑教材是否预定。 
   (4)仅供教师使用的教学参考书不录入系统,提交纸质教材征订单和电子文档各一份另报教务部。截止日期5月25日。
    附件1:浙江万里学院教学进程表
    附件2:浙江万里学院课程停开汇总表
    附件3:浙江万里学院公共选修课课程体系
    附件4: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的操作步骤
    附件5:浙江万里学院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课程申请汇总表
    附件6:课程简介格式
    附件7: 教学大纲格式
    附件8:浙江万里学院非主讲教师主讲课程审批表
    附件9: 浙江万里学院教师试讲情况汇总表
    附件10: 浙江万里学院教学任务更改申请表

    附件.rar 

教务部 
                                                    2007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