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 我校满载而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04浏览次数:41

 

     2006年第一届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于10月21日在浙江工商大学圆满结束,我校选送由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联合组队的“高保密移动支付系统”电子商务作品获本科技术类一等奖;商学院选送的“基于供需网(SDN)的大批量定制(MC)信息平台推广创业计划书”电子商务作品获本科报告类二等奖;作品“移动物流信息平台创业计划”、“2006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安全认知状况调查与研究”获本科报告类三等奖;作品“电子商务环境下的商家信誉监控系统”、“源动力软件项目交易网站”获本科技术类三等奖。我校在2006年第一届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万里学子自强不息,奋发向前的品格,也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在浙江省本科高等院校中的地位。
    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旨在通过竞赛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电子商务软硬件设计与开发水平、电子商务管理与市场应用研究的能力、电子商务模式创新的意识,培养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理论与实践想结合的能力,树立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本次大赛比赛流程包括参赛报名、作品审核、作品提交、作品分配、作品初评、决赛答辩。
    在作品参赛准备阶段,正值暑假,为保证参赛作品质量,多数队员们都留在学校里潜心钻研,在战胜一个个技术难关的同时战胜酷暑。10月13日,经专家组委会评议后,由我校潘铁军老师指导的“高保密移动支付系统”代表队、徐莹老师指导的“基于供需网(SDN)的大批量定制(MC)信息平台推广创业计划书”这两支代表队伍过关斩将,历尽艰辛,挺进决赛。为帮助代表队完善作品,我校特举办了模拟答辩会,相关专业的老师详细听讲了队员们的答辩,分析作品中存在的问题,并为队员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10月20日,在商学院团委书记孟祥敏老师的带领下,我校代表队奔赴浙江工商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决赛,决赛包括现场幻灯片演示和答辩。
    我校“高保密移动支付系统”相关技术正在申请国家专利,整个系统已获得了国家软件著作权。答辩中,评委们对这一创新型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围绕这一中心提出了许多问题。队员们沉着冷静,积极应对,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