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引诗情到碧霄 学校举行商科类学科竞赛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04浏览次数:37

   

 11月28日晚, 商学院商科类学科竞赛推进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总结了商学院在学科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副校长钱国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校长助理王刚,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荣,商学院院长闫国庆,商学院党委书记谢荣光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在校党委书记兼执行校长陈厥祥老师的致词中拉开序幕。他指出学科竞赛为大学生锻炼能力、提升素质提供了广泛的平台,同学们在竞赛中不仅能够体验到比赛的残酷性,更能认识到自身对专业知识的渴求和学习的紧迫性。陈厥祥书记说,参赛队伍的不断壮大,优异成绩的不断取得,预示着队员们正在不断进步,他们不畏艰难、奋勇蓬勃的精神,给我们留下很多思考。陈书记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不断进取,努力学习,没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犹如无源之水,无法远流。
    钱国英副校长、蒋建军副书记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组织推动力、制度保障力、平台支撑力、创新驱动力、文化熏染力“五力”齐发,造就了商学院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秉承“挑战”的精神,这一年来,在40多名教师的指导下,商学院有1800多名学生先后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浙江省高校财会信息化大赛、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博远杯”创业策划大赛、ERP(企业资源计划)沙盘模拟大赛等学科竞赛。“我们哭了,因为我们输了;我们笑了,因为我们得到很多。参加竞赛让我们知道,大学还有另外一面,学术不是凭空而来。”会上,参赛学生感慨道,“竞赛的结果只有一个,其中况味无法从课堂中取得,这不仅仅是参赛,更深层的是懂得了如何增强竞争中的合作精神和奋进的意志。”
    推进会是总结会,更是动员会。我们看到了商学院师生崭新的精神面貌,看到了骄人的战绩和同学们参赛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这一切充分展现了万里学子自强不息、奋发向前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