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2019级本科新生教材发放的通知

发布者:任善于发布时间:2019-09-08浏览次数:197


根据新生始业教育和军训计划,现将2019级普通本科新生的教材发放安排如下:

一、必修课教材发放时间及地点

1.回龙校区

教材发放时间为99-11日,12日上午为机动时间。教材发放地点:三号教学楼31063107教室。

99日:经世书院(大数据学院和商学院所属各专业)

910日:艺文书院(法学院、物电学院、艺术学院和外语学院所属各专业)

911日:天工书院(信智学院、文传学院和生环学院所属各专业)

各班级教材发放的具体时段及顺序参照基础学院新生始业教育安排表。

批量教材发放后,学生退(补)领教材时间:每周周二下午和周四下午,地点:三号教学楼3107室。

2..钱湖校区教材发放时间为917日,地点:一号教学楼书库1118

二、必修课教材发放安排

1.新生的绝大部分教材(讲义)已按专业、按个人进行配书打包。由于目前教材费用是以学生个人为单位进行结算的,因此领取教材时各班需随带班级点名册一份,提供实际缴费、报到注册的学生名单(书库也备有从教务管理系统里导出的班级学生名单)。

领取方法为: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按学号顺序排队。先由班级临时负责人作为代表,代为签收所在班级需领取的教材数量,然后由临时负责人按学号报姓名,每个学生领取一套教材。领取教材时,学生本人必须在场,不能由别人代领。个别遗漏的学生或后报到的学生,需持缴费收据和本人有效证件才能领取教材。

领取教材后,由书库提供二份打包教材清单给班级,请临时负责人组织本班同学在书库外进行核对。如有差错或教材质量问题,请即时与书库老师联系,进行调换或补差。

2.物理实验报告纸发放

课程名称

教材名称

使用专业

发放时间

发放地点

大学物理B实验

物理实验报告纸(7/人);毫米方格纸(1/人)

大数据学院和信智学院所有专业

924日下午,以班级为单位发放

回龙校区三号教学楼3107

3.艺术类“大学日语”课程教材。

学校计划面向艺术类学生和高考外语为日语的学生开设“大学日语”课程(替代“大学英语”课),请有意参加该课程学习的学生妥善保管好现在所发的所有英语教材(共9册),不要去划写,并保持书面整洁,不影响二次销售。等名单确定、课程确认开班后,需退回英语教材,另领日语教材。如影响二次销售造成教材无法退回的,教材费用由学生自负。

4.部分转专业、复学和留级学生的教材

这些学生不参与集中发放,按各人所需教材另行登记领取。

5.申请转入2+2中外双学位专业学生的教材

暂不发放教材。待申请结果公示后再通知相关学生领取相应专业的教材

三、回龙校区校公共选修课教材发放安排

923-27日为校公选课“退改”选课阶段,由于选课人员尚处变动之中,因此暂不发教材(即校公选课第一次上课时,学生无教材)。

92715时“退改”选课结束后,教材科将选课情况从教务管理系统中导出,并按学生预定教材情况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配书打包。

108日书库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校公选课教材发放。预定教材的学生名单(一式二份)由书库提供。届时请各班派学生代表2-3到三号教学楼3107室统一领取。如果选课时没有预定教材,事后又想要教材,书库在该教材有余量时给予供应。因此在网上选课阶段,请班主任老师提醒学生,慎重考虑是否预定教材。

四、回龙校区教材供应后续服务

923日全天都有教材管理人员在三号教学楼3107室值班(电话:150 5825 0513/短号580513  曹老师),负责错发教材、有印刷和装订质量问题教材的调换,教材补领以及后续报到学生的教材发放等事项的处理。

923日以后,服务时间为每周周二下午和周四下午(在三号教学楼3107室教材办公室)。

教材科电话:88222569,短号:625674(任老师)、641082(郝老师)


                                                教务部

                                       201998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2019级本科新生教材发放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