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24浏览次数:703

第六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

2010年1月,第六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再次拉开序幕。大赛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王越院士,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等著名科学家的关怀和呵护下,规模日益壮大,影响不断加强,已经发展成为嵌入式领域最大规模、最高水准的年度赛事。赛事吸引了光明日报、搜狐、新浪等权威媒体的跟踪报道,也得到了合作企业及参赛师生的一致认可。新的模式,新的起点,诚邀您的参与!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专家委员会
冠名赞助:北京博创兴业科技有限公司
大赛名誉主任:王越院士   倪光南院士

合作企业:
诺基亚 Qt
美国风河(Wind River)系统公司
爱亚软件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瑞典IAR)
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中心

合作高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  南开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青岛大学       中山大学       西安邮电学院

大赛官方网站:www.cie-eec.org    www.up-tech.com/bcb/index.htm

大赛分赛区划分:
东北赛区: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吉林、辽宁)
华北赛区:南开大学(天津、河北)
山东赛区:青岛大学(山东)
华南赛区:中山大学(广东、福建、广西、海南)
华东赛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上海、江苏)
西北赛区:西安邮电学院(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
北京赛区:中国农业大学(各分赛区范围以外的省份)
注:分赛区赛事地点为上述赛区中所列高校,分赛区包括地域范围为对应赛区括号内地区

大赛流程:
   比赛报名:2010年1月—2010年4月10日
   学生自愿组合,三人一队。参赛队请依据分赛区划分,查询本地区高校所属分赛区;大赛采用全国统一报名,分赛区不单独设立报名处。请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E-mail至组委会邮箱:contest@cie-eec.org 进行报名。报名表文件名称请保存为:##赛区—参赛高校—作品名称.doc 。
   分赛区预赛:2010年4月1日—2010年6月20日
   各参赛队伍分别进行作品设计,按分赛区预赛时间统一提交作品。经组委会评审评出预赛获奖作品,同期举行预赛颁奖仪式等活动。获得分赛区一等奖,二等奖的队伍(获奖比例20%)入选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2010年7月
   各分赛区提交预赛获奖作品,经组委会评审评出决赛获奖作品,同期举行总决赛颁奖仪式。决赛获奖人员可参加人才库交流及大学生创业交流活动,获得更多就业机会。

比赛地点:
   分赛:各赛区中指定高校
   决赛:北京

参赛人员:
   各分赛区高等学校中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及高职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参赛要求:
   作品的设计需大赛指定或推荐博创Atom、ARM11、XScale、OMAP、SOPC、FPGA、ARM9为硬件支撑,基于Linux、WinCE、μc/os、Vxworks等操作系统进行设计,建议采用EWARM、Qt等开发工具。

参赛命题:
   本届大赛分为本科及高职两组,采用开放式命题的形式,各参赛队伍自行设计命题,完成作品设计。
   设计内容可涵盖:消费类电子、数字电视、GPS导航、智能手机、数字家电、多媒体、视频编码解码、图像处理、安防监控、无线通讯、信息识别、工业应用、医疗卫生等领域。组委提供参考命题,感兴趣的参赛队伍请登陆:http://www.cie-eec.org进行下载。

参考命题链接


参赛平台:
   所有参赛作品应基于大赛指定或推荐博创(ARM11/Atom/Xscale/FPGA/SOPC/ARM9)系列平台和工具进行作品设计,不符合规定的作品将被取消报名、评奖资格。为鼓励大赛作品创新,特等奖、一等奖参评作品应基于UP-Atom系列平台或UP-CUP6410-II教学科研平台完成设计。
指定开发平台:
  

推荐开发平台:
    

指定开发工具和环境:
 

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共分为:本科及高职两组,每组均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专项奖励。
 

   采用合作伙伴指定开发工具进行作品设计的队伍,有机会获得由合作伙伴提供的特别奖励:
 

   “博创杯”人才库
   “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充分考虑到了通过大赛选拔优秀嵌入式技术人才,设立人才资源库,大赛人才信息库与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专家委员会人才信息平台对接。参赛队员可以通过人才信息平台获取岗位信息,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队员缴纳认证费后,可获取嵌入式系统(助理)工程师资格认证证书,并直接参与信息平台中的企业人才招聘,实现就业。

   “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人才输送流程:
   
“博创杯”人才库信息登记表下载

联系方式:
组委会热线:010-82110743-820                 传真:010-82110743-828
联系人:张老师                             E-mail:contest@cie-eec.org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56号中航科技大厦4层408室   邮编:100098


                                            博创杯大赛组委会
                                              20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