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0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04浏览次数:267

关于做好“2010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的通知
为了激发我省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的积极性,提高运用大学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推动相关高校的大学物理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浙江省物理学会与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及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省物理教指委)研究决定举办“2010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
    根据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委员会安排,“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分为理论竞赛与实践创新竞赛两轮。今年的理论竞赛时间定于2010年12月11日(周六)上午8:30至11:30举行(考试时间3小时),考试采用闭卷形式。竞赛考试大纲请参照国家教指委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详细见附件),主要包括力学、振动和波、热学、电磁学、光学、狭义相对论基础、量子物理基础,其中重点为力学与电磁学,其它部分为选做题。
    根据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委员会要求,学生自愿报名,报名参加理论竞赛的每个学生需交20元的报名费,用于省竞委会统一命题、试卷印刷、巡考员派遣、获奖证书及颁奖等费用,各市(地)竞委会主要用于报名、监考、阅卷等费用。
理论竞赛将根据各市(地)的学生参加理论竞赛的人数和竞赛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二、三等奖的人数分别占市(地)参赛人数的5%、15%、30%。获奖者将由省物理学会和省物理教指委统一颁发获奖荣誉证书。
 
     具体报名方法:
    我校在校学生可在11月18日前向所在学院报名。各学院于11月19日前将学生报名名单汇总后,将电子稿并连同报名费交物理竞赛负责人(刘青)处(电话:648696,邮箱:liuqing@opt.ac.cn)。
请各学院认真做好理论竞赛的组织发动工作,学生获奖荣誉证书将由省物理学会和省物理教指委统一颁发,物质奖励和其他精神奖励工作建议由各学院根据自己学院的情况确定。同时,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加今年的理论竞赛。
        
附件1:“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考试大纲(理论竞赛)
附件2:报名表
附件3:关于举办2010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的通知
 
 
                                                                          浙江万里学院基础学院
                                                                               2010-11-3

通知附件1.doc通知附件2报名表.xls2010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竞赛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