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导组专家莅临我校调研座谈

发布者:何立平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204

10月9日下午,市高校教学工作督导组蔡泽伟、张学库、范剑波三位专家,赴我校开展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工作。校长应敏、教务部部长杨亚萍、督导办(质控办)主任杨季芳等参加了会议。

杨亚萍部长代表学校感谢宁波市高校教学工作督导组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教学工作的指导,并从学校质量保障部门的设置情况、规章制度、工作流程、信息收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教学巡察、信息化手段运用等方面有了一定的创新,但在问责机制、质量保障改进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困惑。杨季芳主任主要介绍了我校督导近期工作的新做法,指出近一学年来学校督导工作和过程质量控制,结合学校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多维度监管等特点,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校课堂教学质量,督导工作形式不断优化,方法手段更加精准,督导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

应校长对三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质量保障工作的“四个结合”,专兼结合、听课巡课相结合、学校和学院相结合、评价和聘任相结合,并指出要不断学习,形成特色,弥补不足。

与会人员针对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三位专家对我校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教书育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把健全的制度文化上升为质量文化,多手段多方法并用,形成内在合力,渗透到学校、学院、乃至每位教师,逐步建立问责机制,不断提高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