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项]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立项建设2008年国家级教学团队的通知(教高函[2008] 19号)

发布者:林怡发布时间:2011-03-01浏览次数:814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的总体安排,经各地推荐,专家评审,现确定清华大学“结构力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等300个教学团队为2008年国家级教学团队(名单见附件)。现就项目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各高等学校要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72号)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的要求,做好教学团队的建设工作。通过国家级教学团队的建设,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提高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探索教学团队在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监督约束机制等方面的运行模式,为兄弟院校培训教师提供可推广、借鉴的示范性经验。鼓励高校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建设校级、省级教学团队。

二、  中央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资助国家级教学团队在学校先行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教学研究、编撰出版教材、培养中青年教师、接受教师进修等工作。各国家级教学团队应按照教育部、财政部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07376号),合理安排项目经费,专款专用。

三、请各有关高等学校组织专家对国家级教学团队提出的“今后建设计划”进行论证,编制今后三年的建设任务书(任务书模板可在国家级教学团队主页http://jxtd.zlgc.org/上下载)。任务书一式两份,其中一份留学校教务处备案,另一份于20081110日前寄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学条件处,同时向教学条件处提交任务书的电子版(邮箱:gaojs_jxtj@moe.edu.cn)。

四、国家级教学团队主页上将增设教学团队建设模块,作为对立项团队进行宣传、推广、监督、检查、评估的平台。各团队应根据建设任务书中分年度建设计划,及时填报项目建设情况(填报办法另行通知)。

   

    2008年国家级教学团队名单.xls 

 

 

教育部  财政部

                                                             OO八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