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7个项目获浙江省“十三五”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立项

发布者:何立平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458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刚刚公布的《关于公布高等教育“十三五”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名单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365 号)中,我校37个项目获批立项。

立项工作经浙江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厅长办公会议审议,全省109所高校共认定省课堂教学创新校 51 所,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31 个;立项建设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第二批人才培养类示范基地)25 个,“十三五”第二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1082 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585 项(其中认定 163 项,立项建设 422 项),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240项。

本次“十三五”项目建设立项是学校申报“双一流”建设的有效支撑,校院两级积极推进,教务部精准指导,二级学院全情投入,申报材料多轮修改,最终成绩喜人——学校入选浙江省课堂教学创新校,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认定为“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宁波市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基地获评“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立项建设15个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5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 4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充分展现了我校积累多年的研究性教学、产科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和国际化视野四维联动的适应性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招生吸引力、毕业生竞争力和办学影响力三力提升的人才培养成效。

2020年,新征程,再出发!在“十三五”教学项目大丰收的良好态势下,教务部已提前启动2020年“双一流”专业和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建设工作,校院两级做好顶层设计和联动推进,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积极践行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为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而奋进!

 

 

 

教务部

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