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习支持课程报名及校公选课退改选的通知

发布者:何立平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474

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学校从2020224日起启动线上教学,学生在家期间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学习。

本学期校公选课第三轮退改选课时间为224日至31日。

基于开学后进行的补(缓)考时间不确定,而本学期的课程教学即将开始等原因,为了确保本学期的学习支持正常有序进行,现作如下几点调整:

1.学习支持课程报名时间从220日开始(详见下表)。

2.本学期尚未补考的课程,需先重修报名,如本学期有开课的,选课后跟班进行线上学习;本学期没开课的,学校根据重修报名情况再作后续的上课安排和通知。

3.后续如补(缓)考成绩合格的,教务部负责删除重修报名课程,结束重修课程学习。其它课程则继续重修上课,最终参加重修考试。

4.结业或延长学业的学生主动联系学院教务办老师先报名,确定课程后再缴费。

5.毕业班学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重修课报名,以免影响正常毕业

一、 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及操作指南

通过学校VPN访问学校网上办事大厅网站(https://ehall.zwu.edu.cn点击右侧“信息门户”并登录。在左侧“常用系统”点击“教务系统服务器”进入教务管理系统。

序号

类别

选课时间

报名方式

操作指南

1

重学课

(成绩合格,需提高成绩)

2月20日8:00至

3月1日22:00

教务系统

网上

重学选课

 

1进入教务管理系统,下拉“网上选课”选中“重学”接着下拉选中要重学的课程,点击“提高成绩选课”进行选课。2当前学期没有开设的课程或人数已满,则不能重学选课。3重学课程选课每学期不超过4门。4重学课程从第一次课开始跟班上课。

1重学东区的公共课程如,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等课程,允许学生跟西区重修班上课。2登录教务系统下拉“网上选课”选“学生学分制选课”点击下方“特殊课程”,重学相关课程,待公布上课安排后跟重修班一起上课。

2

重修课

(成绩不合格,除校选修课)

2月20日8:00至

3月1日22:00

教务系统

网上

重修选课或预报名

 

1进入教务管理系统,下拉“网上选课”选中“重修”,下拉选中课程点击“跟班重修选课”如果当前学期有开班的课程,报名后即可跟班上课;无开课的则点击“我要报名”,学院根据重修预报名人数情况决定是否单独开班。2如果当前学期有正常开班的课程,但仍选择了“我要报名”,学院将不予单独开班。3体育与健康、《形势与政策》等这些跨学期开课的课程,请选择“我要报名”。4非毕业班重修选课和预报名课程累计不超过4门,毕业班学生总学分不超过30学分

3

补修课

(转专业、复学学生)

2月20日8:00至

3月1日22:00

由学院教务办安排报名

1由学生向所在学院教务办提交《万里学院课程选修申请表》进行报名。2各学院将课程信息汇总后,于3月3日前将公共课程选课信息,发给基础学院姜颖老师安排,专业课由各学院安排。3人数少的补修课程建议另修相近课程,采用课程替换形式完成。

4

结业或延长学业学生修读的课程

2月20日8:00至

3月1日22:00

由学院教务办安排报名

1学生填写《结业或延长学业学生修读课程申请表》电子版2二级学院汇总课程信息(结业、延长学业学生课程修读安排汇总表),公共课报基础学院姜颖老师安排,专业课由二级学院安排。3二级学院将填好的结业或延长学业汇总表通过门户发送给教务部李建龙老师。学生返校后到财务部补缴费,将收据给二级学院登记。

 

二、其它相关注意事项

  1.学生成绩已合格再次修读的重学课程,需缴纳课程学分学费,学生的成绩档案按最高成绩记载。

  2.学校按选课学分收费,学生一经选课,无论是否参加学习或课程成绩合格与否,都应缴纳该课程学分学费。收费标准:重学和重修学分学费为105/分,收费时间为下一学年。本学期未补考且先进行重修的课程待补考合格后免收重修费。

  3.学校真实、完整地记载、出具学生学业成绩,对违纪和缺考的课程予以标注,成绩绩点为0”;对通过补考、重修,获得的成绩予以标注。

  4.欢迎各位同学和老师关注万里教务微信号zwujwb,以便及时了解学校教务工作最新动态。

                                          

     20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