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回访数据多项指标全省同专业第一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457

根据浙江省评估院对全省2018届本科毕业生一年后职业发展状况与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数据显示,我校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整体向好,对学校教学水平评价较高。

浙江省大学毕业生专业调查数据主要包括就业率、创业率、升学率、月薪水平、总体满意度、专业相关度等质量核心指标,我校相关专业在全省综合排名如下:

5个专业创业率全省同专业第一:财务管理、金融学、风景园林、会计学、统计学;4个专业就业率全省同专业第一:产品设计、商务英语、环境科学、编辑出版学;3个专业总体满意度全省同类第一:统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编辑出版学;2个专业相关度全省同类第一:统计学、工商管理;1个专业升学率全省同专业第一:生物技术专业;1个专业工资水平全省同专业第一:统计学专业。

在专业课程课堂教学效果、实践教学效果、教学水平、师德师风、校风学风等5项专业教学水平核心指标综合排名,我校20个专业达到全省同专业前50%,其中,14个专业位于前30%,统计学和编辑出版学2个专业5项指标均居全省同专业第一,动画专业在课堂教学效果上的评价居全省同专业第一。

13个调查指标中,统计学专业有11项指标均排名全省同专业第一,1项指标排名全省第二。

这是学校长期重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成果显现。多年来,学校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立足区域产业发展,开展专业综合改革,满足学生多元需求,重构以能力培养为核心、“基础+核心+模块”为主线的三层次课程体系,做特专业方向模块课程,成立13个行业学院,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培养过程,学生专业能力与岗位要求有效对接。

学校于2004年开始探索课堂教学改革,在校内设立教学改革创新实验区,由点到面系统推进,形成了能力导向、问题引导、任务驱动、合作研学、多元评价、课内外一体、研学做结合的研究性教学模式,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团队合作、创新探索、表达展示等发展性品质,多元过程性评价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学生学科竞赛成绩斐然,在56所普通高校状态数据(本科)TOP20评估结果中列第14位。

学校教务线与学工线紧密协同,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管理和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营造好学乐学的氛围。实行荣誉学位制度、学业警示与留级制度、班主任制度、学风建设制度等,第一二三课堂融合,做好学生学业规划指导、学习帮扶及个性化发展指导等工作。开展各类学科竞赛、学生优秀课程学习笔记、学生学习成果评比等活动,增强学生过程性学习意识,增强学业成就感。

多年来,学校在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和国际化等方面特色鲜明,招生吸引力、毕业生竞争力和办学影响力不断提高。近三年省厅分层分类考核中均位列前2位。2003-2019届创业人数3013人,2019届本科毕业生创业率达8.21%2017年,学校成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位列2019年中国大学生创业排行榜第28位,位居全省第二,连续三年位居前50强。万里学子连续三年入选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榜,是浙江省唯一连续三年上榜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