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浙江省高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20浏览次数:112

  2007年1月4日至6日,浙江省高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研讨会在绍兴文理学院兰亭校区召开,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方永平、副处长项小仙出席会议。会议由项小仙副处长主持,主要通报2006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查情况,交流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经验,研讨2007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查的工作重点。省本科院校、独立学院共39所学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务部白 非部长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会议首先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交流,由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四所学校的代表作主题发言。接着方永平处长通报了2006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查各专业的排名情况,从抽查的25所学校6个本科专业1022份毕业设计(论文)抽查情况反映,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制度建设成效显著,过程管理明显加强,规范管理逐渐形成,但同时也存在着整体质量偏低,指导老师精力投入不足,部分选题过大、偏离专业,老师评语简单,文献综述内容不够丰富等问题。方处长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充分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随后抽查组组长吴寅华教授对2006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查工作程序和参考评分标准作了说明,并对2007年毕业设计(论文)抽查工作进行通报,指出2007年抽查的专业更广,检查的重点将由规范转移到质量。会上,与会代表还就毕业设计(论文)抽查工作程序和参考评分标准进行了分组讨论。
  各高校代表对三年来省厅的抽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要不断完善抽查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形成有效的机制。本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交流研讨,使各高校更加重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为不断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