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第一天:校领导深入一线听课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210

新学期第一天,浙江万里学院师生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第一课。9月14上午,校长应敏、各学院领导、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督导纷纷走进课堂一线,开展新学期听课和教学检查工作。应校长一行与学生共同聆听了开学第一课,了解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督查教风、学风等情况。

应校长巡看了教学区各教学环节,询问了自修区学生对自修环境的灯光等硬件需求,重点聆听了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青年教师周信言老师主讲的《品牌规划与理念》。面对第一次接触品牌相关课程的会展管理专业学生,周信言老师首先从课程重点、课程结构、课程任务等方面带领学生了解了本门课程的具体内容。随后引导学生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分享对“品牌”这个概念的理解,并根据品牌发展历程的内容,融合品牌相关关键词,提炼出品牌的定义。周老师利用丰富的品牌传播案例使学生了解到“成功品牌”对多方利益相关者的具体作用。

学校巡察小组分别巡听了《国际贸易法》、《环境土壤学》、《金融时间序列分析》《组织行为学》等课程。巡察结束后应校长和几位巡听课老师针对听课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总体上,全校教学秩序井然,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学设备安排到位,教学工作整体开端良好。校督导王勇教授讲到,教师整体素质和水平较高,善于运用启发式教学法,师生互动好。

应校长总结指出,开学总体情况良好,师生状态饱满,学生到课率高,教师课堂准备充分。在听课过程中,要把握好不同学科、不同发展阶段及专业特点等进行精准化评价。要进一步完善教学过程质量监控工作机制。在反馈方式上,在尊重教师主体作用的基础上,努力做到及时反馈、点对点的精准化。教学巡察是深入了解教学情况、促进教学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已成为我校一项良好传统,是我校本科教学过程质量控制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讲持之以恒培育质量文化,不断扎实推进本科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部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