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职督导赴南京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年会

发布者:张琰慧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70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201016-17日,在这个天清气朗的日子里,第九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年会在南京隆重举行。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理事长曹屯裕教授、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顾春明院长、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院长张高文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李清华、陈荣春2位专职校督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高等教育评价”的远程主题报告,他围绕新时代教育评价的主题,介绍了教育评价的宏观背景以及教育评价的发展趋势;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李进教授,东北大学党委委员丁义浩教授,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秘书长、同济大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研究员,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施建祥教授等分别作大会主题报告。施建祥教授在其报告“构筑内外联动的高校质量保障体系-----以浙江省为例”中,特别提到了浙江万里学院构建的三重循环持续改进体系,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

本次会议特设“南森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教学督导团长尹冬冬教授、宁波工程学院邹檬教授以及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教学评估中心邓正伟主任共同主持,来自中南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兰州大学等学校的9位专家分享了教学督导工作成果,交流工作经验,研讨新时代、新形势下教学督导工作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共享成果、共谋发展。

会议为全国高校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管理人员提供了交流研讨的平台,为全国高校后疫情时代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以及教学质量评价的完善提供了新思路。我校两位专职督导参加年会学习到了很多督导工作的新做法、新思路,并在校内督导例会上分享了各高校的经典案例,为我校质量监控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带来了新的思考。


教务部督导办

20201021